阿朝朝Asamin

盾铁米英,墙头无数^^

【米英】Surrounded by England(s) 被英国们包围的日子(4)

Chapter 4


Chapter 3

Chapter 2

Chapter 1



雨势逐渐变大,年轻英国依旧没有停下脚步,阿尔弗雷德紧跟在他的身后。

 

他们停在了埃尔瑟姆宫前,年轻英国停下脚步,摘下兜帽,宫前的侍卫看到他立马向他行礼。

 

“大人。”

“日安,大人。”

 

年轻英国点了点头,带上兜帽继续前进,阿尔弗雷德看了侍卫两眼,他们并没有阻止阿尔弗雷德进入,就好像他不存在一样,阿尔弗雷德跟上了年轻英国的脚步。

 

他跟随着年轻英国穿梭在王宫的花园里,这座宫殿对他来说很陌生,这里不像白金汉宫,相比之下这里更像是一座城堡,建筑都由石砖垒成,高大而沧桑,引起阿尔弗雷德注意的是,建筑上的旗帜,这不是他了解任何一个时期英国的旗帜。

 

旗帜由四格组成,左上和右下是三狮横卧,狮子代表英格兰,这个他明白,可左下和右上的蓝色鸢尾花...不是法国皇室的家纹吗?[1]

 

阿尔弗雷德还未来得及多想,便跟着年轻英国进入了城堡内,见到他的仆人们纷纷向他跪下行礼,在他离开后才站起来继续刚才的工作。

 

他跟着年轻英国没走多久,他们在一扇装饰豪华的门前停下,门口的侍卫看见英国也先是行礼,然后面色紧张的向他解释着什么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皱起眉,他们并不是在讲英语,这种语言他不太懂,听起来有点像是法语?年轻英国很快和侍卫争执了起来,并推开他闯进了房间,房间内所有人都停下了谈话看着门口。

 

阿尔弗雷德一眼望过去,这个房间像是一个会议室的样子,坐在最前方王位上的,大概就是英国的上司了。正值中年的男人淡淡的盯着英国,说了些什么,房间内所有人都离开了,只剩下他们。

 

国王示意英国坐下,指使了几个仆人将英国身上的披风摘下,为他擦脸,换鞋。

 

期间两个人一直在用阿尔弗雷德听不懂的语言交流着,他很快感到无趣,开始打量房间内的装饰。

 

“至少你该死的是英格兰国王,给我说英语!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,他转过头,年轻英国气愤的站了起来朝国王怒吼着,所有服侍他的仆人都跪在地上,心惊胆战的不敢抬头。

 

国王叹了口气,屏退了仆人们,拿起放在一旁的毛巾,温柔且小心的擦拭着年轻英国的头发。

 

“坐下,我的国家,”他的声音听起来高雅又舒缓,却带着明显的不可抗力,“你不明白,这次是绝好的机会,我有把握这次我们能拿下整个法兰西,而你也会因为我们的胜利,国家的融合而变得强大。”

 

“那你的人民呢?你的士兵呢?”英国的声音因悲伤而颤抖,“这场瘟疫,仅仅十八个月,伦敦就死了四万人,”他闭上眼睛,双手掩面,“而那些还活着的人们,却要为了这场没必要的战争去献出生命,这不值得!”

 

“我不会把这场战争视为‘没必要’”国王放下毛巾,他的手钳着英国的肩膀,强迫他抬起头看着他,轻声道,“听着,战争必须进行下去,至于这场瘟疫,我为我的国民哀悼,但他们必须振作起来,你也是。”国王松开英国,他失望的看着英国满是泪水的脸。

 

“如果你今天只是想说这些的话,就退下吧。”国王背对着他下了逐客令,英国站起来胡乱擦了一把脸,简单的行了个礼,离开了房间。

 

“还是太年轻了啊,我的国家……”英国离开前听到这句话,顿了顿,加快了离开的脚步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紧跟在英国身后,他想去安慰他,但无奈这些看起来似乎是年轻英国的记忆,他无法参与其中。

 

走廊上没有人,英国快速的向前走着,阿尔弗雷德跟随着他走进一间教堂,英国在教堂后排坐下,他抬起头,绝望的看着教堂高而深的穹顶,泪水无声的从脸颊落下。

 

“上帝啊,”英国啜泣道,“救救我们吧。”

 

教堂内响起钟声,像是在回应他一般,阿尔弗雷德坐在一旁,他想要握住英国的手,突如其来的一阵眩晕,他睁开眼发现他正处在英法战争的战场上,两方骑士拼了命的厮杀着,阿尔弗雷德慌忙的寻找着英国。

 

他找到了,英国此时正在和法国对峙,他们两个人都受了伤,显然是刚经历一场战斗。

 

“停手吧,法国。”英国小声恳求道,“我的上司疯了,在取得胜利之前是不会停下的。”

 

“你在开玩笑,英格兰。”法国捂着冒血的肩头,“是你们挑起的战争,却叫我停手?不可能!”法国丝毫不掩饰眼中的恨意,他拿起剑刺向英国,英国来不及闪躲,被刺中了手臂,他没有在意并依旧坚持开口,“瘟疫也在你家蔓延了吧,求你了法国,我们必须停止战争,不然后果——”

 

“英格兰。”法国丢掉手中的剑,他摇了摇头,“身为国家,你不应该这么情绪化。”法国怜悯的看着他,“我们的职责,就是服从上司,我们没有权力去做决定。”

 

“可是——”

 

“英格兰,你越是这样就越痛苦。”法国俯视着他,“你得学会放下。”法国捡起地上遗落的长剑,收回腰间,他离开了战场。

 

“放下……”英国跌坐在地上,痛苦的闭上双眼“我做不到”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看着一切,他从没有见过这样无助的英国,陌生的疼痛从他的胸口蔓延,他闭上眼睛,远处传来了英国年轻而无力的声音。

 

“仅仅两年时间,英格兰丧失了几乎一半的人口,感染瘟疫的不仅仅是平民百姓,就连国王也在这场瘟疫中失去了他的14岁女儿。”

 

“于是国王终于同意,英法停战,我才有机会离开战场,去照顾我的人民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再度睁开眼,他和英国走在空无一人的宫殿里,直到他们离开,都没有再见到一个侍卫或仆人。

 

他们走在伦敦街头,依旧是阴天,却没有下雨,他们走过荒废的住宅,无人打理的花园和商铺,瘟疫依旧传播着,人们不断死去,没有人搞得懂这场瘟疫源头是什么,如何去治疗,就连医生们,也换上了黑袍带着奇异而滑稽的面具,好像这样就能够防止死神将他们带走似的。

 

他们离开王宫远了,街头上四处横卧着来不及掩埋的尸体,乌鸦在空中盘旋,用浑浊的眼珠看着他们。

 

“大人……”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,英国回头,是一个衣衫简陋的孩子。

 

“大人...救救我...我还不想死...”孩子被疾病折磨的骨瘦林柴,他挣扎着向英国走去,没走两步,倒在了地上,血液在地面慢慢的蔓延开。

 

英国疯了一样跑过去,在摸到孩子冰冷的手时,他崩溃了。

 

“不,不要这样...”英国跪倒在地,呜咽起来,“为什么,为什么这么对我!”

 

这也太残酷了,阿尔弗雷德不忍再看下去,他走到英国身边,想要把他抱在怀里,安慰他,温暖他,即使他清楚他做不到。

 

“会过去的,英国,这些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

下雨了,大雨冲刷着街道,英国在雨中发了一会儿呆,他意识到他不能留这可怜的孩子在这。他抱起孩子的尸体,朝着不远处的教堂走去。

 

在教堂的墓地,他给孩子挖了个简单的坟墓,用树枝做了十字架插在上面,虔诚的为他祈祷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看着英国留在了这家教堂,神父和修女都是善良的人,在所有教堂都拒绝病患时,唯恐传染上疾病,而他们依旧为那些没钱治病的,无人照顾的病人们开放,并试图给与他们安慰。

 

渐渐地,没有人来了,教堂的墓地也不够用了,甚至连主教,修女和神父都感染了疾病。

 

再也没有活着的人会来这里了。

 

做弥撒的椅子被推开,摆放着大量尸体,英国绝望的看着这一切,泪水从他消瘦的脸颊上滑落。他一步步走向圣坛,跪在冰冷的地面上,取下胸前的十字架握在手心,失声痛哭起来,“上帝啊,我的上帝。请不要抛弃我。”[2]

 

阿尔弗雷德从梦中惊醒,他喘着粗气,摸索着枕边的眼镜戴上,他打开他那侧的床头灯,借着灯光看了看睡在一旁的年轻英国,他蜷缩着睡在阿尔弗雷德一旁,身上已经不再是那件黑袍,只是穿着简单的白上衣,手腕露出短短一截,小心翼翼的拽着阿尔弗雷德的衣角。

 

“上帝啊……”阿尔弗雷德按了按鼻梁,刚刚那些是他的记忆吗?这一切对于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六七的英国来说也太过沉重了。

 

“……”他需要喝点什么,冷静一下,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把年轻英国的手拿开,悄悄的下了床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走下楼梯来到厨房,夜里整个房间静悄悄的,他摸索着打开了厨房灯,开始翻箱倒柜的找。

 

“咖啡...咖啡...我记得英国说过这里有咖啡。”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“哇!!”

 

“嘘!!你想把大家都吵醒吗!”

 

阿尔弗雷德没想到有人会接话,就在他惊叫的时候,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。

 

“@¥%#@”(你可以放开我了)

 

那人松开了手,阿尔弗雷德这才看清,来人是一个他没见过的英国,“你在找什么。”

 

“咖啡,”阿尔弗雷德小声回答道,英国扬起眉毛,“这个点?喝咖啡?”

 

“……那么你呢?你在厨房干嘛?睡的太晚?还是醒的太早?”阿尔弗雷德不想回答他,面前的英国耸耸肩,“两者都有吧,我猜。有啤酒,喝吗?”阿尔弗雷德还没回答,英国就递给他一瓶。

 

“谢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拿起啤酒,两个人简单的碰了下杯,他就灌了一大口。

 

短暂的沉默,阿尔弗雷德试图不再回想他刚刚看到的一切,旁边的英国开了口,“你看到了,对吧。”

 

这并不是一个疑问句,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一切对他来说太过痛苦,对我来说也是。”旁边的英国叹了口气,“所以他选择了解脱,我也是可以理解的。”

 

后面的话阿尔弗雷德没有明白,“解脱?什么意思?”

 

英国摇了摇头,也灌了一口啤酒,把手覆盖在阿尔弗雷德的手上,阿尔弗雷德抖了一下,“你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摸起来有温度吗?”

 

“啥?当然,你又不是——”阿尔弗雷德剩余的话被他咽了回去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旁边的英国,“你的意思是——”

 

英国只是点了点头,并没有回答。


TBC

Chapter 5


[1]国旗来自于英sir家金雀花王朝的时期,这个时期的英sir在本家设定属于法国小弟,统治者和贵族都讲法语,英语只有最下等的农民和本地人讲,直到后来百年战争初期才改善,具体设定点这里~

[2]这里的英国祈祷时说的是古希伯来语,耶稣受难时在十字架上说的话。


终于写到想写的地方了!!但是感觉写的过程没有脑补的流畅QAQ于是做了一次修改,与之前发表不同的是修改了英法的对话和英sir的一些动作 很抱歉写成了流水账一样的文_(:з」∠)_,哭哭脸求评论qwq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48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朝朝Asamin | Powered by LOFTER